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绍兴市云门文化艺术研究院陈国民院长来我中心探讨交流合作

2016年05月03日 14:11  点击:[]

     4月29日下午,绍兴市云门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陈国民先生一行来我中心探讨交流合作,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率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陈国民先生首先向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云门文化艺术研究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该研究院不仅为修复云门寺作出重要贡献,还依托于云门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邀请国内外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云门寺所涵盖的佛教文化、书法、浙东唐诗之路等文化遗存,进行全方位的学术研究和考证,为平水南部山区旅游开发提供决策参考。
     陈先生还重点介绍了云门文化艺术研究院振兴越地道教文化事业的发展设想,表达了就此与我院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望。据介绍,云门文化艺术研究院已经取得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原会长任法融,原人民日报副总编、中国社科院博士生导师周瑞金,全国人大代表、中道协副会长张金涛,中道协副会长、浙江省道协会长董中基,以及绍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文刚等一批领导的大力关心支持,组建起一支道教文化研究团队;该院近年还一直致力于越地道教宫观的恢复重修,已修缮完成绍兴市首家道观——王化“三官庙”,主办了以“传承虞舜精神,弘扬孝德文化”为宗旨的三官孝德文化节,未来还计划恢复越中胜迹龙瑞宫,并开展绍兴道教宫观史的整理、编纂工作。
     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感谢陈国民先生在百忙之中的来访,并对陈国民先生振兴家乡文化、特别是越地道教文化的精神表示肯定,对云门文化艺术研究院已取得的多方面成就表示敬重和祝贺。他指出,道教文化是越地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与近年越地佛教文化复兴的可喜局面相比,越地道教文化的弘扬才刚刚起步,还有很多工作等待去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发展生态文明的时代也特别需要中国本土的道教文化,我院作为省重点研究基地,将来与云门文化艺术研究院在这方面开展合作将大有可为。
     双方还就未来建立紧密合作机制的各种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上一条:著名明清文学文化史专家北京大学廖可斌教授到我中心我校讲学指导
下一条:我中心加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发展,启动黄酒文化史重大选题合作论证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