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中心赴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考察交流

2015年10月14日 10:33  点击:[]

   10月12日,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率同全体工作人员赴杭州湘湖(白马湖)研究院考察交流,受到该院傅浩军副院长等的热情接待。

   湘湖(白马湖)研究院为杭州市正处级财政补助事业单位,属杭州市委、市政府近年倾力打造的杭州学研究的专门机构,职在研究、发掘、整理和保护湘湖(白马湖)传统文化和本土特色文化。座谈会上,傅院长向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院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先秦越国时期萧山就是越国腹地前沿,从那以来几千年间,萧山与绍兴的命运都休戚相关。缘于这样的历史,作为萧山本土成长起来的学者,傅院长还谈到自己小时候对绍兴的向往,以及一直以来对绍兴历史文化的亲近感和归属感。傅院长并且介绍了湘湖(白马湖)风景区即将开展的金融小镇建设等工作,期待得到我中心的帮助支持。
   潘承玉教授代表中心指出,杭州学研究这些年来越来越蜚声学界内外,势头喜人,湘湖(白马湖)研究院同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这次就是专程前来学习取经。他进一步谈到,参与对湘湖(白马湖)传统文化的研究,既是我中心研究思路深化的题中亦有之意,也是彼此所处的现实环境的需要;从先秦一直到20世纪50年代萧山都与越国故都所在的绍兴密不可分,两地血脉相连,如今杭州都市圈建设又催生了两地文化的融合,我们今后可以就此展开切实合作。有关金融小镇建设的文化服务配套,我中心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也一定全力以赴。
   会后,我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还在湘湖(白马湖)研究院学术研究部方主任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湘湖西岸的古越王城遗址,现场感受了当年吴越争霸的战场硝烟以及“馈鱼退敌”、“临水祖道”等一系列传奇故事。
                         


上一条:绍兴图书馆“越州讲坛”2015年讲座预告
下一条:市志办主任何云伟来我院考察交流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