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绍兴市鉴湖研究会专家来我中心访问交流并送书

2015年07月06日 00:00  点击:[]

绍兴市鉴湖研究会秘书长、《中国鉴湖》学术辑刊执行主编兼编辑部主任、越地水利史和文化史研究知名专家陈鹏儿先生近日来我中心访问、交流,并向中心赠送该会最新出版的《中国鉴湖》辑刊等学术著作。

陈鹏儿先生向我中心介绍了绍兴市鉴湖研究会自一年前正式建立以来的良好运作情况和诸多学术活动。该会由绍兴市水利、文史、环保等相关多行业的专家、学者自愿联合组成,在学术服务、学术研究、学术活动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如开展三江闸、市内老城区河道课题研究,提出了《关于鉴湖源头及保护范围的研究报告》,完成《曹娥江流域保护利用问题的调研与思考》课题的《源远流长的文脉》部分,主编出版中国大运河水利遗产保护与利用战略论坛论文集《运河论丛》,校点出版《绍兴水利文献丛集》﹙上、下﹚册等。陈鹏儿先生代表该会表示,期待作为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越文化中心今后能与鉴湖研究会开展密切交流和实质性的科研合作。

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感谢陈鹏儿先生在百忙中的专程来访,并给我们带来绍兴市鉴湖研究会的丰硕成果和围绕鉴湖学术文化研究展开多种形式学术活动的丰富经验。潘承玉教授表示,以长期从事水利工程建设、水利事业管理、水利史研究一线专家为主体组成的绍兴市鉴湖研究会,在学术梯队上较之从事文史理论研究的学院派有着自己特殊的优势,中心要在这方面向市鉴湖研究会好好学习。

双方还共同体认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了一系列深刻变化,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人文社科工作者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包含水利文化在内也以水环境为依托的越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它的研究也亟需大家通力合作,把其文化价值更好地发掘出来。


上一条:中心主任潘承玉教授出席绍兴市图书馆古籍再造工程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绍兴市鉴湖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 我中心专家出席致贺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