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市社联副主席柳巨波一行到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15年07月06日 00:00  点击:[]

2014年12月15日下午,绍兴市社科联副主席、市社科院院长柳巨波、市社科联副秘书长、科研处负责人陈杨军一行,来我中心调研、指导。学校副校长华小洋教授陪同调研。

我院新上任的执行主任(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潘承玉教授对学校领导和市社科联领导一行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潘承玉教授向各位领导简要汇报越文化研究院近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包括“精心准备,公正科学展开省重点基地课题校内初评和课题成果资助出版评审”、“殚精竭虑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等项目,持续取得成效”、“不断推出优秀学术著作,标志性成果建设不断取得显实效”、“广泛开展各个层面的学术交流,持续举办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对外积极联系宣传中心成果,科研声誉不断提升”、“积极参与我省我市重大文化工程建设,高层次社会文化服务功能日益突出”、“积极持续开展社科专家基层行活动,以文化学术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不断拓宽”、“长期规范编辑出版《中国越学》学术辑刊、校报越文化研究专版和运营中国越文化网”等十一个方面,并就中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提出求教。

副校长华小洋教授充分肯定我中心近年的工作,就中心如何在既往基础上开创新局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利用学校人事人才政策的新变化,整合研究团队力量。二是继续加大对越地历史文化传统的挖掘,继续多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同时要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切实的贡献。三是今后一个阶段要把王阳明研究做为一个突出重点来抓,大力度补强我市哲学社会研究的这一薄弱环节。华小洋教授还代表学校感谢市社科联对我中心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柳巨波副主席在调研讲话中指出,越文化研究中心作为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近年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此前也多次到访过。在越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换届、新的执行院长上任之后再次来访,目的除了进一步密切市社科联、社科院和越文化研究中心的关系,还在于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我市哲学科学的创新之路,期待越文化研究中心在这方面有更多更好的举措。柳巨波副主席还就进一步打造学术精品、周密酝酿十三五社科规划、省市重点基地与县市以下基层社科工作者加强互动,真正把越文化中心办成我市开放性的样板基地等问题,提出诸多指导意见。

科研处副处长冯根尧教授一并陪同了调研、指导。


上一条:中心主任潘承玉教授出席绍兴市图书馆古籍再造工程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绍兴市鉴湖研究会举行成立大会 我中心专家出席致贺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