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院长黄胜平教授一行九人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5年05月25日 10:11  点击:[]

   5月22日,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院长、《江南风》杂志社总编辑、江南大学无锡新区硕士工作站站长、研究生导师黄胜平教授,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南风》杂志社编委会副主任王国平研究员,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专家张铁民、卞力等一行九人到我院访问交流。校社科联副主席梁涌教授,我院执行院长潘承玉教授,越地文学艺术方向带头人叶岗教授,越地历史文化研究方向带头人谢一彪教授,我院专家刘家思教授,我院部分课题主要负责人呼叙利、渠晓云、王轶之、邢蕊杰、王晓亮博士等一同参加接待座谈。

  潘承玉教授首先对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各位领导、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就越文化研究院近年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研究的重点向客人们做了比较详细的交流汇报。主要内容包括:一、历史悠久,方向明确,体制健全,梯队力量雄厚;二、反复讨论、制订发展规划,中心建设具有清晰思路;三、精心准备,公正科学展开中心课题校内初评和课题成果资助出版;四、殚精竭虑培育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等项目,持续取得成效;五、精心培育和推出优秀学术著作,标志性成果建设不断取得显著进展;六、加强平台建设和学术凝聚力建设,征集越文化研究优秀学术专著出版,并组织实施基地内部课题等。
  来自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的全体客人和我校参会人员耐心细致地聆听潘承玉教授的以上介绍。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该院院长黄胜平教授一连用了“震动”、“震撼”和“振奋”三个词表达其感受。随后他也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吴越文化研究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尤其是该院在推进学术研究活动中所体现出的区域性、基础性、应用性、特色性四大特色。
  座谈中双方还就顺应当前我国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新形势,共同加强与当代吴越地区政府、经济和其他文化、学术部门的联系,进一步扩大吴越文化在社会大众层面的弘扬空间等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上一条: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出席市文化资源梳理对接会,并做主题发言
下一条:越文化研究院与上虞区乡贤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