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越文化研究院赴温州大学、温州图书馆考察交流

2010年06月08日 08:58  点击:[]

   6月3日至4日,越文化研究院(中心)常务副院长谢一彪教授、副院长潘承玉教授就深入开展地方文化研究,实质启动越文化研究的省内合作等问题,赴温州地方文化研究部门考察交流,受到温州大学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温州市图书馆《温州文献丛书》项目组的热情接待,宾主进行了亲切深入的探讨,达成广泛共识。

   越地人文精神和越商人格研究是越文化研究院一直关注的学术重点之一,以温州大学为中心的“世界温州人”研究近年日渐打出品牌。温州大学资深专家、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蔡克骄教授就该中心的成立、运作和良好发展势头做了详尽介绍,并就两中心如何展开深度合作,表达了良好意愿。
   据介绍,《温州文献丛书》是温州市政府投资、温州图书馆牵头组织的温州地方文献大型整理工程,迄今已耗资数百万元,出版古籍近50部2500万字,称誉于海内外学术文化界。中心负责人就拟启动的《越地文献丛书整理》重大项目问题,以及两地学术合作问题,与该馆领导和项目组专家展开深入请益和切磋。        
   越文化研究院还与温州大学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温州市图书馆互赠了专业图书。


上一条:北京学研究所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越文化研究中心赴嵊州市史志办考察交流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