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越文化研究中心召开本市专家座谈会

2006年12月23日 12:47  点击:[]

  12月20日,我院召开越文化研究中心本市专家座谈会,本市相关部门的文史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越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梁涌教授主持。

   越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利华教授回顾了越文化研究中心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为首批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越文化研究中心自建立以来抓住机遇,积极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一是明确建设目标,将基地建设和学校的学科建设相结合,主动与省市文化建设相接轨;二是明确研究方向,制订了基地三年发展规划和“十一五”期间课题指南;三是建立开放式研究平台,以学术活动和研究课题为纽带,加强合作交流,凝聚研究力量;四是加强了资料室和网站建设,继续推出越文化研究文库。高利华院长还通报了最近越文化研究中心省级课题的立项情况和省规划办专家组对我中心的评价: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富有成效。
   与会专家从加强资料室建设、培养梯队人才、整合研究资源、拓宽研究领域等不同层面对我校越文化研究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愿以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越文化研究中心为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越文化研究。

  副校长陶侃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越文化研究院认真消化吸收专家的真知灼见,希望专家们多参与越文化研究中心这一开放式的研究平台。陶副校长还代表学校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对我校越文化研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祝愿专家们新年快乐!  

       


上一条:越文化研究中心赴诸暨等地对口交流
下一条:我中心赴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等地考察学习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