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中心主任出席历史文化名城选题交流研讨会

2016年07月18日 20:25  点击:[]

   713上午,我国出版传媒领域的两大权威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和浙江古籍出版社,联合在我校举办历史文化选题交流研讨会,浙江大学出版社社长鲁东明、浙江古籍出版社社长寿勤泽率两社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十人,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沈赤、老领导许学刚、校友办主任毛宇峰、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等共同出席。  

 

作为宋元绘画史研究著名专家,同时又是我校杭州校友会会长的浙江古籍出版社寿勤泽社长主持这次交流研讨。他介绍了浙江古籍出版社和他自己多年来与我校以及绍兴历史文化名城结下的深厚因缘,期待通过这次研讨进一步密切浙江古籍出版社和绍兴文理学院及越文化研究中心的学术联系,也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古籍出版社近年在转型升级中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特别谈到该社推出的《浙江文丛》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影响,希望我校学者今后能多参与这一宏伟学术工作。  

 

浙江大学出版社社长、博士生导师 鲁东明 教授,以其文理兼擅的学养援引习总书记的话指出,文化学术和出版传媒事业面临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上发出中国声音,中国文化要走出去,使命光荣;在这个过程中,讲好绍兴历史文化名城的故事,更好地向世界介绍越文化,很有意义,真正有民族特色的东西才能国际化,才能走出去;浙江大学出版社正在加强对人文社科学术和历史文化名城发展的服务和推动,希望今后我们能在数字化手段、国际化视野和老百姓关怀的结合中加强交流和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代表学校作表态讲话。他说,听了两位社长的精彩致辞深受启发,充分感受到出版事业对高等学校学术发展的重要性,感受到两权威出版社对绍兴文理学院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十分感谢这么多领导专家光临我校召开这样的交流研讨会,这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以一系列先进理念给我们传经送宝。他表示完全赞同鲁社长提出的要在数字化手段、国际化视野和老百姓关怀的结合中讲好中国故事的提法。他希望两权威出版社今后要“大手牵小手”,对我校学术特别是越文化研究给予更多指导。  

 

我中心执行主 任潘承玉 教授代表学校业务部门做了主题发言和相关汇报。  

 


上一条:我中心赴稽山书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著名明清文学文化史专家北京大学廖可斌教授到我中心我校讲学指导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