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应邀出席上虞著名乡贤胡愈之、范寿康诞辰120周年、夏丏尊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2016年09月27日 14:59  点击:[]

   9 24 下午,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应邀出席上虞著名乡贤胡愈之、范寿康诞辰120周年,夏丏尊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由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虞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民主同盟绍兴市上虞区基层委员会共同主办,上虞区乡贤研究会等单位承办。活动现场专家学者云集,三位乡贤的后裔亲友,如胡愈之侄子、中科院地理研究所原研究员、经济地理部主任胡序威,范寿康之子、中国科学院《自然辩证法通讯》杂志社原主编范岱年,夏丏尊外孙女、叶圣陶孙女、《中国少年报》总编室主任叶小沫等近80人从国内外赶来上虞共赴盛会。绍兴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院长柳巨波,上虞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建庆,副区长方静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也出席了纪念活动。柳巨波主席表示,此次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的文化盛会,放在G20峰会后中国站在发展新起点的大背景下来看,对于进一步丰富提升越地历史文化遗产的价值作用,构建形成区域绍兴现代社会的道德高地,推进提炼当代基层社会治理的绍兴范式,意义显得更加重大、紧迫和深远。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上虞乡贤研究会是我中心战略协作单位。该会成立于2001年,十六年来,始终秉承挖掘故乡历史,抢救文化遗产,弘扬乡贤精神,服务上虞发展的宗旨,在服务乡贤,挖掘、整理乡贤史料,提供文化智囊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钦佩的成就,为上虞区成功获评中国乡贤文化之乡乡贤文化入选全国《宣传工作创新百例》作出了突出贡献。该会发掘、创新、发展乡贤文化以更好推动农村社会治理,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普及的做法,曾受到20155月中宣部在上虞召开全国乡贤文化建设现场会的表彰,成功经验亦获《光明日报》等中央媒体专题推介。

 

20155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我中心不断深化与上虞乡贤研究会的交流合作,彼此积极支持组织学术会议,加强学术信息和文献交流,开展乡贤文化课题研究,共同推进乡贤文化传统在社会大众层面的弘扬,在更广层面和更高水平上共同推进越文化研究事业。本次纪念活动的隆重举行,即得到我中心的多方面支持。

 

 


上一条:台州学院、台州市社科联领导专家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中心赴稽山书院考察交流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