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中心专家出席“心学与浙东文化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25日 12:01  点击:[]

       11月25日,由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宁波市浙东文化研究基地主办“心学与浙东文化学术研讨会”召开,我中心鉴湖学者讲座教授钱明研究员、我中心执行主任潘承玉教授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其他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就阳明心学在海外的传播、阳明心学对传统学术的继承、阳明心学内涵、浙东阳明心学的当代弘扬等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本次研讨会总共安排四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其中第一位由钱明研究员进行,主题是《日本九州学派的成立与展开》,全面介绍和评析了在日本现当代思想史上尤其是在中国宋明理学研究领域,保持近半个世纪影响力的九州学派的发展史,及其代表性思想大师在阳明心学方面的不同建树;第四位由潘承玉教授进行,主题是《绍兴打造王学高地的探索》,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绍兴重拾历史文化“灵魂”,在以鲁迅为旗帜打造中国文学之城外,以王阳明为旗帜打造中国国学之城的近年共识,以及业已推出和正在筹备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及其成效。
       我中心专家的报告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响应。多位参会专家表示,期待今后能就阳明心学的本土研究与国际化问题与越文化中心展开深入合作。

 

 


上一条:我中心专家出席《绍兴学刊》刊评会
下一条: 绍兴市文广局魏建东副局长一行到我中心考察调研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