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赴孔子研究院调研交流

2019年08月09日 15:08  点击:[]

       2019年8月8日,副校长寿永明教授携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教授、人文学院教师卓光平副教授到孔子研究院调研,并与孔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米怀勇,副院长刘续兵以及院有关专家学者举行座谈交流。
       寿校长首先介绍了绍兴市和绍兴文理学院的情况。他表示,绍兴市山清水秀,历史文化悠久,王阳明、鲁迅、蔡元培等文化名人辈出,人文资源丰富,此次调研是希望借鉴孔子研究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探索,学习孔子研究院在运作模式、管理、人才引进培养、学术提升等方面的经验,推动双方交流合作。
       米怀勇对寿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济宁市和孔子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孔子研究院和绍兴文理学院有诸多相通相融之处,双方一定可以找到交流合作的结合点和共同点,希望双方立足当下,共同挖掘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发挥好传统文化的新时代价值。刘续兵表示,曲阜和绍兴作为全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都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同时在社会转型过程中面临艰巨的任务,亟待发展壮大。我们要找准定位,以基础性研究为支撑保障,深入挖掘文化核心资源,正本清源研究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在此基础上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双方就孔子与鲁迅研究、合作建议、以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开讨论。双方一致表示,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研究传统文化,坚持守正创新,互相搭建平台,落实好合作具体事宜。
       调研期间,寿校长一行参观了孔子研究院和孔子博物馆。

 

 


上一条:孔子研究院在我校设立绍兴研究基地
下一条:越文化研究院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合作开展调研项目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