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会议预告
会议报道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会议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赴新昌县档案馆考察调研

2019年06月17日 15:39  点击:[]

       6月14日上午,我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教授、研究院首席专家俞志慧教授等一行三人赴新昌县档案馆考察、调研,与新昌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周少卿、新昌县档案馆馆长吕永伟及档案馆工作人员举行座谈。
       在诸凤娟院长说明来意后,俞志慧教授首先向周少卿副部长、吕永伟馆长及档案馆工作人员介绍了自己发掘整理新昌调腔晚清民国钞本的缘起,以及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重要发现,也介绍了近年来研究团队在调腔研究上的成果及接下来的研究设想,希望就新昌调腔钞本文献影印问题与新昌县档案馆达成合作。吕永伟馆长则从研究成果搜集、馆藏调腔资料梳理和汇编、馆藏档案立体化数字化等方面,介绍了新昌县档案馆目前针对调腔所作的保护传承工作。他也对我院组织专业团队传承、研究新昌调腔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寻求合适的合作方式,使馆藏资源更好地发挥作用。
       诸凤娟院长表示,新昌县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新昌历史文化资源的整理与研究是越文化研究的重要方面。希望我院专业团队的研究成果,能在新昌县档案馆已有的传承、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之外,对新昌调腔有学术性的提升,为推动新昌调腔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诸凤娟院长也向周少卿副部长介绍了我校唐诗之路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希望能充分结合地方文化资源优势与我校研究力量上的优势,与新昌文化部门就唐诗之路新昌段研究展开深入合作。周少卿副部长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唐诗之路研究。  


 


上一条:越文化研究院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合作开展调研项目
下一条: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到我中心考察交流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