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服务
学术讲座
媒体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服务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谢一彪副院长主讲“绍兴与辛亥革命”

2011年10月26日 09:59  点击:[]

   2011年10月13日晚上6点30分,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主办,绍兴市越秀外国语学院和绍兴图书馆承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学术报告会上,本院常务副院长谢一彪教授主讲了“绍兴与辛亥革命”。


  谢院长首先介绍了辛亥革命概况及与绍兴相关的英雄烈士,报告分为:“创办学校,走教育救国之路”、“联络会党,组织革命力量”、“创建光复会,建立革命力量”、“创办大通学堂,培养革命骨干”、“发动皖浙起义地,动摇专制统治”、“重组光复,光复东南”等六部分,以口述的形式通俗地讲了其中绍兴的英雄故事,还简单回顾了辛亥革命的意义。并就他的研究心得、看法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谢院长一一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几个问题,包括革命中立宪派和革命派的分析,会党革命,辛亥革命意义的认识,如何更好地继承革命精神等。报告会全部结束后仍有师生与谢院长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谢院长的学术报告生动,富感染力,对师生们研究辛亥革命具有一定的启发性。
 

 


上一条:谢一彪教授做客浙江省图书馆文澜讲坛
下一条:谢一彪副院长作《辛亥革命与绍兴》的专题报告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