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服务
学术讲座
媒体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服务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我中心潘承玉教授为海外绍兴侨团侨领家乡行专题讲座讲课

2015年10月13日 10:32  点击:[]

金秋时节,层林尽染。 1013日上午 ,“越乡情  中国梦——2015海外绍兴侨团侨领家乡行专题讲座在中共绍兴市委党校举行,我中心执行主 任潘承玉 教授应邀发表《越文化的多元内涵》演讲,来自意大利、日本、尼日利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海外中青年侨领悉心聆听了讲座。

   “欢迎在海外创业、侨居和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各位绍兴乡贤回到家乡!不论你们的创业与生命之舟航行在哪一个大洋,绍兴与古越文化都是你们永恒的后方港湾!”对从世界各地不远万里赶回家乡,对古越文化葆有浓厚兴趣的各位侨领,潘承玉教授用这句话表达了对他们的由衷敬意,也轻松地开启了这场讲座。

   讲座首先简介了“中国区域文化的系统构成”与“越文化的系统构成”两大谱系,着重分析了作为中华文明源头之一的於越民族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政治文化典范的春秋战国时期越国文化,作为中华人才文化标本和无可匹敌的精神文化重镇的古今绍兴文化,总结了越地先民对中国文化乃至世界文明的贡献。

潘承玉 教授最后表示,先贤创造的文化已成为历史,古越文化的传承,新的绍兴文化创造,要靠新时代的各地绍兴人包括各位海外绍兴侨团侨领!

   讲座结束,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越文化沙龙首讲:心理传记学视域中的越中“遗珠”——以潘渊与朱锡侯为例
下一条:解码越文化系列讲座继续举行:王晓亮博士解读徐渭之狂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