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服务
学术讲座
媒体宣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服务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越文化研究院进行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12日 10:32  点击:[]

   

56日下午,越文化研究院在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由越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诸凤娟教授主讲,越文化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越文化研究院认真学习落实学校有关精神,扎实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此次讲座是越文化研究院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一。

诸凤娟教授首先阐述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指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每个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党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理论水平。诸凤娟教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党的历次重大会议为主线,解析了这些重大会议和重大事件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从而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不断进步成长、取得一个一个伟大胜利的壮丽诗篇。通过讲座,让大家清晰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讲座结束后,越文化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还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上一条:越文化研究院诸凤娟教授应邀在孔学堂作专题讲座:“王阳明的民族思想与阳明心学在少数民族地区的传播”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博士沙龙——“红船精神”•越地历史文化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

返回

校园网     浙江省社科联     浙江师范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     安徽大学徽学文化研究中心     山东大学齐鲁文化研究院     台北大学     日本早稻田大学     日本京都大学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城南大道900号南山校区13号楼2楼 | 联系电话:0575-88341849 | 邮编:312000 | 邮箱:yuewh@usx.edu.cn
版权所有:中国越文化 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中心 | 浙ICP备06011068号 |技术支持:海马科技